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歡迎黨產做社會公益

◎ 尤英夫

公益團體很忌諱主動涉入政治事務,怕有理講不清,更重要的是,連賴以維持生存的捐款都可能會受到影響

不過,媒體報載,中國國民黨新生代改革派發起的草協聯盟等團體舉辦的「黨主席,給問嗎?」活動中,三位出席的黨主席參選人,包括李新明確主張「黨產歸零」;陳學聖主張黨產未來不再做政治選舉支應,而是改做為幫助新住民、原住民的公益型基金;黃敏惠強調,黨產未來除了用於現任或離退黨工權益保障外,其他都不再做為選舉之用,改用於社會公益。這樣的消息,對專注於新住民社會福利團體近五十年的我們,一定要大大表示歡迎。

台灣每次選舉,最多賄選的參選人就是國民黨的人,而賄選的款項很多人認為是來自黨產的輔助。再說,各政黨之中只有國民黨有巨額黨產,這樣的選舉怎麼會公平?所以,國民黨黨產在每次選舉時,一直被其他政黨當「提款機」。這次選舉又變成少數黨,幾乎可以預期,黨產遲早要被立法院立法處理掉。在這樣情況下,國民黨不如提早去找全國律師公會及會計師公會組成的團體,委託它們來處理,將黨產公平、公開與透明的分配捐給公益團體。如果必要的話,也可以捐給聯勸,授權它去分配。

國民黨黨產絕對是「不祥之物」,全部拿出來做善事,至少能贏得多數人的掌聲。例如這次規模六.四地震並造成諸多災情,國民黨中央黨部捐出一百萬元,就是很好的處理方式之一。

(作者現任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董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