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國民黨要打掉重練

◎陳杉榮

國民黨下個月補選黨主席,這個即將下野的執政黨,「竟無一人是男兒」,聲勢頗高的吳敦義不願意投入,一度參選的郝龍斌又半途退出,總統選舉未竟的「兩個女人的戰爭」,將由黃敏惠和洪秀柱接檔演出。

誰來接任國民黨主席?越來越少人關心,這對國民黨的支持者而言,是個極大的警訊。媒體還在意,是因為在乎政黨政治,希望國民黨還有一點元氣,怕就怕,國民黨自己把氣數玩完。

下個月國民黨補選黨主席,但由誰來接任國民黨主席,已越來越少人關心。(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這個已經在台灣六十七年的政黨,與台灣主流民意漸漸脫節,充斥前朝遺老心態,早喊辛亥革命、午喊抗日救國,白天幻想九二共識、晚上抱著黨產睡覺,即使連著兩年在兩次大選中被選民狠狠的教訓,某些黨國後裔仍認為是親中不夠,是黨的路線出問題,刻舟求劍、食古不化,讓人竊笑!

嚴格來說,從一九七五年蔣介石「崩殂」,蔣經國掌政推動十大建設到一九八七年解除戒嚴,「大中國」已經落幕了;但國民黨是一個死要面子的醬缸政黨,黨國扈從抱著「大中國」的教條,繼續欺騙自己愚弄人民。

選民其實比政客更清楚定位國家的走向,一九九六年起的總統民選,「台灣」已經取代「中國」,成為台灣選民共同認同的國家代號;即便馬英九這位最主張「終極統一」的總統,也得說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國名叫做中華民國,他「燒成灰都是台灣人」。

國民黨想要「東山再起」,一定要「打掉重練」,揚棄「務虛」的中國框架,重新接受選民的檢驗。推動「百日維新」失敗的朱立倫應該體會甚深。

下個月的黨主席補選,假如還是空喊黨魂,卻不拋棄中國醬缸和不義黨產,國民黨想還魂,早得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