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國人談搶救國民黨

◎ 木下實

大敗後的國民黨,渴望一個救世主拯救他們,然而這是不可能的。民進黨其實也沒什麼厲害的,有幾個地方的執政水平也沒什麼亮點,強就強在他們對民主的主張,堅持貫徹還權於民的思想,就算經歷了數次失敗挫折也從未放棄,這也難怪民進黨打不倒了。

國民黨並非沒有民主的思想,何況國民黨是由三民主義塑造而成。但我已經看不到主義的身影了,唯一剩下的民族主義也走向不同的道路了。我是中國人,對國民黨的好惡自然和台灣人有些不同。我不覺得中國國民黨需要去掉「中國」二字,我不認為追求民族主義有什麼錯,然而要注意的是,我們中國的民族主義是在追求什麼?

回顧歷史,誰都知道同盟會當年是為了解放我們中國於列強殖民,建立強大的民主中國。現在,中國並不弱小,沿海的人民生活也說得過去,但是和中共合作奴役我們中國人,這不能稱得上民族主義吧?你能想像一下孫文跑去和清王朝合作?要是國民黨繼續和中國共產黨友好下去,我們也很難諒解國民黨的作為。

其實講那麼多,國民黨現在最缺乏的是一個目標,我也沒有要你搞什麼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對民權的保守我也可以接受,至少民生問題要去下點功夫吧!對居住問題可以有些主張啊!收入分配和稅收制度都可以做出些表述啊!但是什麼都沒有,難道就是因為你們不主張更改國號和國歌,就要大家投你這個空心黨?台灣人有這麼無聊嗎?

比起一些意識形態的鬥爭,國民黨這次的改革更應當檢討執政上的問題。交出黨產救不了國民黨,只能止血。如果繼續維持和那些地方勢力分贓、財團惡霸合作,國民黨早晚會被憤怒的民眾給掃進歷史的塵埃。

請國民黨用點心來檢討自己執政的過失,改變過去的不公不義,這樣才能讓台灣人重新認可你。要是國民黨實在沒耐心搞好地方執政,我還有一招給你們─叫黃復興的老兵去中南海放幾個炸彈。中國的民族主義可能在台灣吃不開,但中國人還是挺希望有人來抗暴的。

(作者為曾來台灣當過交換學生的中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