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不對稱選擇性刺激消費

◎ 周照美

行政院選擇節能家電、電信、網購和旅遊業四個產業,刺激消費帶動提升GDP。電信產業雀屏中選,不免聯想和曾任中華電信董事長的毛院長及科技政務委員的張副院長有特殊性關係。

電信三雄近三年的獲利能力,中華電信每股盈餘四.九八至五.一二元,去年營業毛利率三十七.五六%;台灣大每股盈餘五.四六至五.七九元,去年營業毛利率三十二.七三%;遠傳每股盈餘三.二五至三.六三元,去年營業毛利率四十一.七○%,三大電信公司在國內的資本利得市場應屬穩健厚利產業,有必要錦上添花再挹注?

短期消費提振措施,計畫投入八億元推出「汰換2G手機救GDP」行動,每位用戶至少可享二千六百元換機補助。將2G功能型手機,改持4G智慧型手機,加入低頭族潮流,升4G後綜合各家業者費率,政務官可知消費者用戶,每月將增加百元以上至千元不等費用。薪水未增,日後若要平衡收支,須抑制其他消費,仍然捉襟見肘。

不對稱選擇性刺激消費,美化政府年度曇花一現的GDP秋毫數據,卻不見百姓引頸企盼結構性改造,提升薪酬的關鍵樹林。(作者為股市投資散戶,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