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拿頭香卻不會拜!

國民黨內部「換柱」聲浪不斷,小辣椒左衝右突,言詞更加激情,對內有「打死不退」的江湖狠話,對外有威脅吃掉「別人」國家的空話,真是集馬英九與蔣介石超現實「法統派」於一身。

蔣介石靠槍桿子出政權,移植中國憲法,以戒嚴統治台灣,任意凍結約束他權力的條文,自成終身總統,法統萬年國會。他是基督徒,而且要「反攻大陸」,根本不理會台灣民意與廟寺。

馬英九要騙選票,身為天主教徒,搶到頭香還會假惺惺跟抬轎的台灣政客拜;既拜鬼神,也拜主權在民的台灣政治神主牌;但騙到大位後,竟要把教他拜拜的王金平幹掉!

王金平本事也不大,但國民黨「人才」也就如此,論資排輩,也該輪到他了。他勤走廟寺,燒香禮佛,拜姿猶勝廟公;他政治上別無敵人,不幸只有一個曾經拿香跟他拜的馬英九。

跟王金平相反,洪秀柱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忸怩上香,廟公搖頭;她政治上只有一個朋友,卻是被認為要替國民黨敗選負最大責任的馬英九。她要跟著馬英九拜:既然「依法」搶到頭香,名正言順,當然「打死不退」。

小辣椒自命誠實,不屑拿香跟著本土派拜,因為那是拜「民粹」;她要拜「憲法」,拜「法統」。她完全不能體會外來強加的憲法,對台灣民主的羞辱,只知道和馬英九一樣耍無賴,搬它來「依法」背叛台灣。

當然,她還知道台灣人民怕「統」、拒「統」,硬稱憲法規定是「終統」,但是要「統別人」,不是「被人家統」。一個連自家國民黨都「統」不了的人,居然大言不慚,要併吞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這根柱子真會說笑話!(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