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我相信李惠仁、洪貞玲說法

◎ 張睿芃

媒體主持人彭文正表示,從六月廿四日自己的兼職案通過後,台大就沒有一天安寧,政治勢力的介入,令人生厭,為了不讓其任教廿年的台大新聞所承受傷害,「此刻,我選擇離開。」

彭教授的兼職案通過之後,知名導演李惠仁在臉書說,從教育部認定主持節目是兼職行為,文正就以扣除廣告時間每週不到八小時等說法指稱教育部追殺,到最近提供四名有薪實習名額的產學合作,我真的不認同這種作法。誰是最大的受益者?這件事一直是探討紀錄片倫理的一個重要指標,同樣的,這種產學合作,我也在意誰是最大的受益者?有些價值真的不該妥協。

台大新聞研究所前所長洪貞玲於八日聲明:新聞所針對彭文正教授兼職案,有兩次會議決議,會議日期分別為六月廿四日與七月九日。兩次會議皆對產學合作表示疑慮或不同意。

 彭文正。(記者陳奕全攝)

我相信李、洪兩人的發言都出於自己的良知與自由意志,而且既然彭教授認為自己的兼職合法,而且心安理得,就該勇敢對抗所謂政治惡勢力,何必說是怕新聞所受到傷害才選擇離開?恐怕在這紛紛擾擾的過程,受到最大傷害的是學術專業倫理吧!(作者為家庭主婦,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