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新聞人的反省

◎ 黃瑞麟

現在一些媒體大炒海霸王是誰家的產業,似有「抹紅」蔡英文之嫌,甚至還以「懲罰新北市一個區長」借題發揮,卻不去追蹤當初是哪家電視台製作這段影片。

 民進黨立院黨團16日召開記者會,指網路抹黑蔡英文的人要負責,立委陳其邁更抓到分享影片的源頭「林承穎」。(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筆者找到當時利用剪接手段,讓人誤會的電視台影片,請注意看這段由TVBS新聞台製作的影片在2:02左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qX7tQ0imsI&t=131&app=desktop)截頭去尾、斷章取義的內容,極可能就是目前這卑劣影片的始祖。網友thomas1033在影片留言欄提到:「網傳蔡英文抹黑影片,管碧玲︰明顯被斷章取義。這是二○一○年十一月TVBS節目『選將人生』之內容,影片在2:07的地方被截斷,又是一個斷章取義的版本。將蔡英文『不瞞各位說,這是我家的產業,這是我家族的產業;不過我們只是房東,餐廳的股份不在我們的範圍之內,所以沒辦法給各位打折』的完整談話,直接扭曲為海霸王是蔡英文家的。」(東森新聞完整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bIezytORQc&feature=youtu.be&app=desktop)

台灣朝野政黨對立,也影響到媒體取材與報導角度,甚至成為閱聽人不敢信任的亂源。身為媒體一份子,我們該如何正本清源,讓媒體回歸正常,真的很重要!更重要的是別再斷章取義,製造對立,讓閱聽人願意相信媒體的報導!(作者為媒體工作者,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