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給勞中校一個自新機會

◎ 李遠華

在媒體譴責聲與國防部鞠躬道歉聲中,檢調也分案偵辦阿帕契案。無論當事人是無知或玩忽心態,相信都要承擔相關責任,甚至軍旅生涯恐將畫下句點。大眾或多認為這是公理昭彰,但換個角度想,這何嘗不是國家的損失?在公理昭彰與國家損失之間,是否可取得平衡?
 陸軍航特部六○一旅作戰隊副隊長勞乃成。(資料照,記者余瑞仁攝)

軍階到了中校,是各項專業的成熟期,勞中校又隸屬專業的飛行部隊,其執行作戰演訓任務能力相信是無庸置疑的。此次事件若發生在軍事危機時,相信會有不同面向的處理方式;因此,若能給勞中校一個自新的機會,他對國家的忠誠度相信只會更高,則何嘗不是為國培養一名「死士」?

反之,若他抑鬱離開軍中,其心中想法又是如何?別忘了!更機密的是電子參數,是在他腦海裏的一切!不是臉書上的幾張相片。

軍中同仁犯了荒唐的錯,固然令人覺得遺憾難過,但他還是我的同袍、我的兄弟!我期望他深切反省,也希望同袍們警惕共勉。(作者為海軍陸岸單位政戰中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