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熱血每一秒 衝破小巨蛋

三月八日,上萬名觀眾擠爆台北市小巨蛋,觀賞高中籃球聯賽(HBL)松山高中和泰山高中的王者對決。當晚創下的一.三八收視率,更意味至少有七十萬觀眾守在電視機前,見證著高一學生高國豪領軍演出逆轉十四分的熱血戰役。
 熱血球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高中籃賽一向好看,因為球員都知道一旦錯過了,今生再無機會,就在「只有今天,沒有明天」的激情下,人人奮戰,流血流汗,就是不願流下遺憾的眼淚。

HBL決賽萬人爆館,關鍵在於高中體總敢於將會場從四千人的新莊體育館移師到了可容納一萬五千人的台北小巨蛋,向球迷昭示,小巨蛋不是只能辦演唱會,小巨蛋其實更適合辦球賽。日本有甲子園做棒球聖地,小巨蛋也可以成為台灣籃球的甲子園。

關鍵在於企圖心。HBL先是要求電視台從資格賽就進行轉播,一路熱炒;重返小巨蛋更是配套完整,不但借來了計分板,更鋪上地板,更用NBA的規格來營造比賽氛圍,從球員介紹、燈光秀、表演秀到貨真價實的肉搏戰,球員有風、觀眾有fu,看過那場賽事,誰忘得了那晚的熱火青春?

台灣人熱情豐沛,缺的是正面導引力量。日本漫畫家青山剛昌打造了《名偵探柯南》,他的故鄉同胞乾脆就將新機場更名為「柯南」機場,以崇隆他們的文化財,台灣國寶蕭泰然過世快一個月了,文化部只爭取到一張褒揚令,連紀念音樂會都趕不及他三月十四日的告別式,無法越洋同步追思。既然文化部無能,花媽市長就別再猶豫,明年啟用的衛武營音樂廳,高雄人該有些想法吧。(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