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退出政壇 新說文解字

◎ 紀昭秀

報載,謝長廷似乎有意參加明年立委選戰,並角逐立院龍頭寶座。謝不諱言表示,原本想在高雄市左營、楠梓區參選,但因已有多人表態,會把機會讓給年輕人,自己會繼續關心國會改革。

媒體詢問是否挑戰「艱困選區」或爭取不分區,謝竟然表示,突然去花蓮選很不自然、金門縣又太遠、馬祖語言不通,這些地區都沒有考慮,希望再找找看,但也不會去爭取不分區。

猶記得,信介仙曾經「元帥東征」,到花蓮參選立委,開票結果僅以六十三票敗選,嗣經驗票,認定是選舉弊案,中選會遂公布信介仙當選,至今仍是政壇美談。謝不思效法,反而借詞推卸,是否懼戰,令人懷疑。

我們不禁要問,明年將屆七十歲的謝長廷,曾擔任過民進黨主席、立委、高雄市長及行政院長,也曾先後代表民進黨參選副總統以及總統,選戰及行政歷練確實很豐富。但殊不知,民進黨人才輩出,尤其年輕一輩,亟待有揮灑抱負和理想的空間,謝爺爺難道不能禮讓年輕人,一定要坐轎才能替黨做事嗎?

其次,謝爺爺諸多言論和主張,都曾在黨內引起爭議,是否可以做為民進黨的國會龍頭,恐怕也是一大疑義!

(作者為家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