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頂新‧慈濟‧釋昭慧

◎ 郭明裕

過年期間,釋昭慧於臉書痛責柯P,理由是柯P的一句「要改成開發,奇怪耶!」令人驚訝!慈濟人連一句可受公評的環保爭議,都可出言不遜,似乎離佛陀教誨甚遠,況且柯P也是勤念「金剛經」的佛教徒呢!是曾經用葉克膜救人無數的醫師,斥責柯P,離人民的觀感甚遠。

律師呂秋遠說:「讓這塊土地保留原貌,另外找地方,到底會有什麼問題?」(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223/563439/)似乎已替慈濟找台階了,佛陀教化世人謙卑,才能全心愛人,意味不贊成口出惡言以及得理不饒人,況且呂律師所言,已提醒慈濟可能「不得理」。

大愛無言,更無惡言,欲蓋一棟十層樓高的「慈濟內湖社會福利園區」,引來當地居民與環團反彈,該地至今歷經四任市長仍無法解決爭議,慈濟有否反思自己何以至此?大悲不起煩惱,貪嗔痴動干戈,「慈濟內湖社會福利園區」是否有貪有嗔有痴,應謙卑反省,才有機會愛人,遂行大愛。

成功不必在我,慈濟對自己的善行,應減少宣揚,對自己的缺失,應多多反省。頂新事件雖非因慈濟起,卻是慈濟人的非,應謙卑抱歉,不然廣大的受害升斗小民不能釋懷,大愛更謙卑,謙卑才能更愛人。

我們醫師在象牙塔裡救人上千上萬,還知悉去偏鄉救助更多的原住民貧童,佛教慈悲教誨應是動力。無緣大慈同體大悲,觀音精神中,謙卑愛人是一大啟示,慈濟做不到嗎?止訟止謗,救苦救難,才能終止慈濟精神的凋零,讓台東慈濟樹的生機重現!

(作者為醫師,桃園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