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魚翅宴 刀叉吃人肉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 顏利真

一天之中就讀到兩句精湛的「柯語錄」,讓人恍如搭上時光機,看到「明日的台灣」。

語錄一,柯P說:「現在政商關係『非常高雅』,都是『用刀叉在吃人肉』」,一針見血地描繪出官商勾結、魚肉人民的實象,也讓人猝不及防地面對台灣目前正在被貪腐集團侵蝕的事實,讓人凜然而驚。是的,這就是柯P——一個用語犀利、直刺要害、說真話的柯P。台灣要的就是這種政治人物。如果搭乘時光機回到一九九八年:柯文哲提早脫下白袍、馬英九沒當選台北市長,那二○一二年台北政壇就不會有那幾場「高雅的」「富邦魚翅宴」了,而台北市政府也不會發生那種「拿白米換番薯」、讓小銀行「蛇吞象」的荒謬情事了。

語錄二,媒體報導,柯P二十日在接受《外交政策》(foreignpolicy)專訪時指出,兩岸該談的是「兩國一制」。此語一出,立即翻轉了國共唱和已久、讓人聽到耳朵長繭的「一國兩制」,一舉將台灣推向「獨立國家」的定位,痛快淋漓、果斷非常!是的,「兩國一制」,這「一制」就是「文化的水平」要「一致」,一旦「一致」之後就可以「合作」了,何須「統一」?筆者認為,柯P此語對長期陷在「一國兩制」的統戰迷障中的人們猶如醍醐灌頂,頓時廓清了台灣與中國的輪廓,大小兩國自此比肩而立!

在生活儀節上頻頻失言的柯P,卻在國家大政上迭出金言,讓人讚嘆再三!乘著這艘「柯P時光機」,我彷彿看到明日的台灣……

(作者為高中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