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在台協會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11月在北京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進行雙邊會晤。(資料照,記者王寓中攝)陸委會主委王郁琦11月在北京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進行雙邊會晤。(資料照,記者王寓中攝)

最近中國對台工作的重點單位負責人張志軍和陳德銘,幾乎閒到只能捧點資料曬冬陽,倒不是對台統戰工作那麼輕鬆,而是他們的對口單位太過聽話,北京都還沒到台灣設點辦事,陸委會和海基會已成了「中國在台協會」台北處。

中國原來是很把國民黨政府當一回事的,在刻意冷落了陳水扁政府八年之後,他們派出統戰菁英「對付」馬團隊,第一梯次的陳雲林和王毅,第二梯次的陳德銘和張志軍,個個有來頭;幾回交手下來,對台工作乘風破浪,老共發現馬政權並沒有想像中的硬,三兩下就叫馬英九臣服,「中華民國」不見了,遑論「台灣國」,台灣的經濟命脈也將被奪。

但人算不如天算,馬的談判隊伍,竟然不是「弱到爆」而已,他們俯首聽命到跟著搶起北京代表的工作做,讓台灣人看破他們的手腳,「太陽花學運」的群眾反撲,剁斷了賣台之路,北京終於見識到馬的九趴真相,也了解馬政權完全不能代表台灣。

按理,陸委會的王郁琦代表馬的中華民國,但他講起北京「一中框架」的「九二共識」,聲音比張志軍還大,看他「挺身」教訓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荒謬狀,真是笑話;海基會的林中森像個無厘頭,兩岸協議內容他不管,他只負責演出蓋章那一幕。

也難怪,他們的主子馬英九,根本沒有中心思想,究竟和北京交流的目的是什麼?發揚光大中華民國嗎?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嗎?還是協助推進中國在東亞的霸權?這位「頭頭」好像外拍的小模,只管站姿美不美,才不管照片的用途。

泡杯茶曬冬陽也還不賴,但碰到馬英九的「中國在台協會」,張志軍就像失去戰場的將軍。中國的明日之星,也可能一起葬送在馬英九手裡。

(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