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九二共識也被洗面了

◎ 李道勇

九合一大選結果,藍綠版圖大洗牌,國民黨遭受空前重創,媒體評為「一九四九年來選舉最大潰敗」。共產黨對於台灣白色力量幹掉紅色買辦,似乎嚥不下這口氣,上海市涉台官員首先發難:「如果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不願承認『九二共識』,並對台獨立場有所解釋澄清,即使他有意願續辦台北與上海的『雙城論壇』,及在論壇時兩市所簽的各類協議,將無以為繼,同時在二○一六年台灣總統大選前,柯到上海或大陸其他城市正式交流也會有困難。」好像上海以前給過台北什麼好處,如果你不合我們的要求,一切免談,而且所簽的各類協議歸零,柯P呀!你去過中國十八次,難道以前都是他們有求於你?這次反而要落得被共產黨勒索?

馬英九一宣布辭去國民黨主席,中國國台辦也和上海如出一轍:「希望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繼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九二共識」似乎已成中國的咒語或通關密語,但這四個字只有語音而不知語義,它既無正式的書面協議,而且涉及此事的當事人包括李登輝、辜振甫、陳榮傑、許惠祐都否認它的存在,怪不得柯P在競選台北市長時說:「我不知道九二共識是什麼?」現在你該知道它是共產黨和國民黨兄弟間用來喊爽的用語了吧!「九二共識」不但是中國的策略工具,它也是馬英九拿來自慰還愚民的老梗。(作者為文史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