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隆發霉 暖暖院長令人寒心

◎ 陳安

基隆暖暖子弟江宜樺,如今發達了,他回到基隆,沒有衣錦榮歸的驕傲,反而譏嘲故里「發霉生鏽」,像個「二流城市」

基隆市自一九五一年市長民選以來,六十三年十六任市長中,社民黨的林番王執政五年,民進黨的李進勇執政四年,國民黨就包辦了五十四年,老帳就不提了,近兩任市長,一個「馬利兄弟」許財利,一個「混蛋」張通榮,都因涉案判刑,而現在還押在看守所的議長黃景泰,這些人都是國民黨提名的,都是馬英九背書推薦的。

這一次馬英九再度硬塞一個謝立功給基隆市民,眼看聲勢拉不起來,居然打包票說,謝開出的政見支票,江宜樺必須全部買單。請問,行政院的建設經費,是馬江兩人說了就算嗎?就有嗎?基隆市民只要回想一下,張通榮究竟幹了哪些好事,就知道即使是心愛的寵物,排洩物也是不能吃的。

國民黨的候選人其實很可憐,隨便講一些正面政見,一不小心就打到同志的臉,連勝文辯論喊出「我們還要浪費四年嗎?」台下的郝龍斌不知做何感想?江宜樺在基隆長大讀書戀愛,現在台北做了大官,從內政部長到行政院長,也已經幹了五年了,如果對故鄉還有一絲眷戀,又怎麼會坐視它變成發霉生鏽,令劉兆玄都覺得「沮喪」的二流城市?選後院長的位子保不保還不知道,憑什麼說大話要使基隆翻轉?

藍委批江「講這種話是腦袋壞掉」,其實腦袋有問題的何止一人,馬英九說「不能把決策還給人民」與梁振英說「窮人不該有太多政治權」,真個寶貝一對哥倆好,習近平聽了很欣慰哩!(作者為新北市民,資深媒體人)

捷運? 騙!

◎ 李茂言

做為一個基隆市民,每逢選舉最不想聽到的話題就是捷運

這麼重大的公共交通建設,如有必要,不論哪一個政黨執政,或是哪一位候選人當選,均應按部就班,積極進行;可是曾幾何時,長期以來它卻成為歷次選舉各黨候選人爭取選票的主要政見,而選後基隆人只是一次又一次期待落空的失望。

平心而論,以基隆市三十年來未增長的、不足四十萬的人口,興建動輒工期長達近十年,耗資數以百億計的捷運,是否符合成本效益,有其考量必要,惟應經專業評估後作成結論即可。可是動輒拿來當選舉政見,就如同裹著糖衣的毒藥一般,基隆人已有多次上當受騙經驗,再次提出只會產生「狼來了」效應,令基隆人有被愚弄感覺,徒增反感罷了!

(作者為退休公務員,基隆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