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要惹美利堅

胡文輝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今將在華府會晤美國總統布希, 為了「 布胡會」 , 胡錦濤對於「 美帝」 可說極盡討好,不過,昨天他訪微軟時,為示親善,在一個美國小女孩的平版電腦寫下「美蒂」,正巧與美帝諧音,是否無意間露出內心對美的態度?

胡錦濤上台後試圖走「抗美路線」,但此路不通而重回親美路線,據「開放雜誌」的一篇文章指出,中國高層流行「新四項基本原則」:「地球上不要惹大自然,國際上不要惹美利堅,在中國不要惹共產黨,在家不要惹老婆煩。」

這「四句魔咒」,據說是由王兆國歸納的,並由胡錦濤拍板定案。

胡錦濤顯然對這四句魔咒頗有心得,例如,拉攏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既統戰台灣,又做給美國看,中了魔咒的連戰,不但忘了做過台灣高官、現仍享受台灣的優遇,更墮落為中國的化妝師,為妖魔化的中國化妝。

胡錦濤訪美,中方希望「國是訪問」,派吳儀帶龐大採購團赴美打前鋒,並對美國媒體灑廣告作公關,但美國就是不給國是訪問規格,胡錦濤碰了一鼻子灰,摸摸鼻子仍欣然訪美,「不要惹美利堅」。

中國的魔咒無非「統戰」,目前鬥不過美國,就先統戰美國,當中國軍力強大可與美國相抗,就會對美擺臭臉,搞武力鬥爭。

再看「不要惹大自然」,只要看松花江大汙染、鋪天蓋地的沙塵暴,唸這句魔咒不會臉紅?至於「不要惹共產黨」,正透露中國鎮壓人權的專制本質,又如古狗、雅虎等在美國很威風,到了中國就像死狗、病虎般被擺佈!

但在「不要惹美利堅」魔咒下,布希至少無需屈從胡錦濤對台灣的需索!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