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標重症?司法重症!

◎ 張安弟

馬總統的親信林益世索賄貪腐,法院基於「人道考量」,裁定他可以回高雄團圓過年。中評社的新聞寫著:「林益世回家過年滿臉笑,陳水扁牢中吃年夜飯。」更誇張的是,前立委顏清標因「喝花酒、報公帳」貪污罪判刑定讞,喪失立委資格。當其他同案被告都已入獄服刑,顏清標卻大剌剌地趴趴走,為兒子顏寬恒輔選,延續家族政治生命。

顏清標選舉時,賣力四處跑攤為兒子輔選,年夜飯全家團圓圍爐,一直到入監前一刻,還召開記者會重砲嗆法務部「刑期算錯」,痛批「法務部對我特別嚴苛」。令人傻眼的是,根據媒體報導,在外面「活跳跳」,昨天還「走進監獄」的顏清標,剛入獄就因「身體不適」,獄方隨即將他轉入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重症病房」,並指出若顏清標確實患有符合重症標準的病痛,將長期待在重症病房內治療,免於回到台中監獄 。

消息傳出,網友噓聲四起,直呼顏清標被關第一天就「身體不適」、「轉重症病房」,實在太扯了,並大嘆「阿扁好可憐」,阿扁身體狀況這麼差,馬政府卻一副巴不得把他「關到死」的嘴臉。「重症」的阿標反映出台灣司法系統的沉痾,根據中正大學今年初的民調,有高達百分之七十四的民眾質疑司法的公信力,「阿扁」和「阿標」兩相對照之下,更是無盡的諷刺!

(作者為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