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吃到飽

◎ 魏世昌

近日對於是否取消行動上網吃到飽,引發各界熱烈討論,因為政府官員指出3G行動上網之所以連線品質不佳、壅塞龜速,主因乃是吃到飽費率造成十五%使用者用掉六十五%頻寬。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更稱:「現在台灣民眾享受全世界『頂級便宜的行動上網資費』」。

當林總經理理直氣壯替業者自己既不加強建設、也不改善頻寬的作為辯解時,他絕不可能不知道,台灣固網費用反倒是亞鄰各國中最高的。台灣Mbps要價三六八.六六元,日本最便宜僅要十元,韓國也僅二十二元;換句話說,台灣比日本貴了逾三十四倍、比韓國貴了逾十五倍!結果高月租費其情況下,業者給我們消費者的竟是下載速度世界排名倒數第四,上網費用卻排名世界第二的上網品質〔由經濟合作開發組織(OECD先前針對三十四個會員國調查統計〕!

而交通部身為電信龍頭中華電最大股東,卻不善用監督職責與政策影響力,督促中華電積極改善、讓業者產生壓力。使得現今不管是有線或無線上網連線品質均長期屢遭詬病,造成民怨、消費者權益受損,不論說什麼,政府怠職都該負起最大的責任!

(作者為軟體工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