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故宮又在拚外國經濟

◎ 高長椿

原以為送禮套交情的文化應該隨著號稱清廉的馬政府上台而消失,沒想到這次的中秋節讓我們更見識到,舊式官場陋習非但沒有滅除,反而變本加厲。例如交通部送香菸、故宮送日本進口葡萄。難道馬政府要「一個月」拚經濟,拚的就是中秋禮加碼送,搞好外國經濟?

交通部送香菸堪稱荒謬之經典,難怪董氏基金會謔稱是交通部看立委不順眼,所以要送菸來毒死他們;至於故宮送進口葡萄也是狀況外,既不看台日現為釣魚台領土吵得不可開交,也不知協助國內農民行銷,這些人腦袋也變成古物了嗎?

故宮這種拚外國經濟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近的來說,上一任院長周功鑫只在上海買豪宅、不願根留台灣,而故宮販售的紀念品寧可交給中國大陸廠商製造,也不管台灣嗷嗷待哺的陶瓷業者。

沒想到繼任的院長馮明珠也不遑多讓,她的香港籍身分風波未止,現在又送進口水果當中秋禮,其「國際化」的風格實在讓人三條線。

這真是台灣人的悲哀,選上有雙重國籍爭議的總統,再聘用身在台灣、心在中國的官員,然後拚的是外國的經濟,難道《悲情城市》裡「台灣人,眾人吃、眾人騎、沒人疼」的寫照還繼續上演?

(作者為媒體工作者,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