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釣魚台遠遠傳來「終極統一」的號角聲

香港保釣人士十五日登上釣魚台,插上「五星旗」與「青白紅旗」。具有解放軍背景的「環球時報」稱:「中國人昨天登上釣魚島。」毫無疑義,所謂的「香港保釣人士」就是「中國保釣人士」。但是,馬英九總統的反應卻「很中國」,他呼籲日本馬上放人!外交部發言人進一步說:我們認為香港與台灣都是自由開放的社會,他們在釣魚台島上的舉旗,這是意見的自由表達。口口聲聲強調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被插上五星旗,卻以「意見的自由表達」來唾面自乾。或許,哪天解放軍入侵台灣,插上五星旗,馬英九也會笑嘻嘻地說:大家不要緊張,這是意見的自由表達!

有關釣魚台問題,馬英九三番兩次宣示,不會與中國聯手,但實際上國共聯手的默契十足。就以這次事件為例,首先,馬英九既然認為釣魚台屬於中華民國,為何不抗議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登島,為何不派海巡署艦艇去抓人,反而要求日本馬上放人,而且也沒有要求引渡來台受審?其次,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將青白紅旗插上釣魚台,絕對不是為了彰顯「一中各表」,而是製造國共聯手抗日的國際觀感;馬英九如果認為該舉屬於「意見的自由表達」,則未來中華人民共和國將食髓知味,把青白紅旗當做挑釁他國的配角。

不過,這起事件來的正是時候,恰好戳破馬英九種種虛偽的言行。揚言不惜一戰、一寸也不讓的馬英九,高調要求日本馬上放人,為甚麼?因為那些所謂的保釣人士,跟馬英九一樣都是中華民族主義者。然而,對於中國的民運人士、人權鬥士,馬英九從來不敢要求中國政府馬上放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被中國囚禁至今,馬英九唯恐得罪中國當局,在國內壓力下講得吞吞吐吐,做則一動也不敢動。

更嚴重的是,馬英九面對日本時,聲色俱厲地要求馬上放人,而那些人還不是本國國民哩!反倒是,本國國民鍾鼎邦到中國探親遭國安局非法逮捕,馬英九卻屁也不敢放一個,毫無不惜一戰的男子氣概,鍾鼎邦家屬求助政府無效,竟只能赴美國尋求援助!如此這般,有人形容馬英九像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區長,似乎也沒有冤枉他。由此也可以看出,青白紅旗被中國人插上釣魚台,助陣挑釁日本,馬英九也只能默認了,甚至或許有點竊喜吧,因為從釣魚台遠遠傳來了「終極統一」的號角聲。

在國內壓抑人權不遺餘力的馬英九,現在居然也談起了「意見的自由表達」,實在有點奇怪。相較之下,陳雲林來台招搖時,抗議民眾為何不能拿青白紅旗,從事「意見的自由表達」?青白紅旗在中國人手裡,才有「意見的自由表達」,在台灣人民手裡便沒有「意見的自由表達」嗎?更令人百思不解的是,前陣子台灣的「世界華人保釣聯盟」出海,海巡署出動艦艇護航,而那些保釣人士到釣魚台海域,卻高舉五星旗,聲稱忘了帶青白紅旗;如今,中國保釣人士硬將青白紅旗插上釣魚台,此一霸凌舉動,讓主張「一國兩區」的馬英九啞巴吃黃連。長此以往,國際上會不懷疑馬英九親中國疏美日也難吧。

於是乎,自我吹噓奠定台海和平的馬英九,正把台灣帶向東亞戰略衝突的危險邊緣。他所謂的和平,是向中國屈服以換取區長的地位;至於台灣傳統盟友美國、日本等,馬英九骨子裡是不惜一戰的。四年多來,馬英九把台灣經濟積極連結中國,台灣一步一步淪為中國的經濟殖民地;而台灣在戰略上則被他帶往與日本衝突的方向,無視於「美日安保條約」的存在。試想,在經濟上投靠專制中國,在戰略上背離民主國家,台灣人民的前途是何景象?當然,高喊「民族大義」的馬英九或許完全不在乎這個問題,因為「完成祖國完全統一」才是他要的「歷史定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