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雪紅與國貨

◎ 田年豐

友達董事長李焜耀批評政府沒有帶頭使用自家品牌自家產品。不像南韓的政府與人民,南韓產品在內需市場幾乎呈現壟斷,所以南韓能成為世界大廠。

企業主發言的目的,如果只是為了壯大自己,那麼此刻的發言正確與否,並不具有討論的意義。像很多人,就是為了支持台灣國貨,而捨棄Apple改選擇HTC,結果宏達電王雪紅又是怎樣出賣台灣人民呢?南韓的企業主有為了自個兒的利益,而出賣國家與人民的利益給北韓嗎?但是在台灣,像這樣自私自利的奴才企業主,不是俯拾皆是嗎?

企業的利益,必須同時符合人民與國家的利益,自然而然就能得到全民全力的支持。反之,就算偶爾抱怨的方向僥倖答對了,若沒因此而知道惕厲反省,進而糾合各方有志,群策群力來打拚,則再多的牢騷,聽者仍是藐藐。

就像學校存在的道理一樣。企業是為了員工而存在,為了社會而存在。政府則是為了人民,為了國家而存在。這簡單的道理,如果企業經營者對此嗤之以鼻;如果政府施政不能因此戒慎恐懼,這樣的企業與政府,若反而還能屹立不動好吃好睡,則受苦的必然是所有員工與社會全體人民,而亡國滅種的浩劫也就在不遠的將來。(作者為嘉義之音廣播電台前台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