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歡迎參與2012年倫敦奧運和殘障奧運

◎ 英國首相大衛.卡麥隆

僅僅再過一百天,二○一二年奧運就要在倫敦揭幕─這是地球上最偉大盛宴的序幕。我們希望能和台灣民眾分享最棒的奧運和殘障奧運,今天我在此要向大家表達最大的「歡迎」,邀請大家一起來倫敦看奧運。

這兩場奧運外,還有今年夏天即將發生的一個重大慶典,將是英國引以為傲的時刻。我們不僅下定決心要舉辦歷來最棒的奧運,還要慶祝女王陛下在位六十年─她是地球上在位第二久的君王。這對英國來說是非常特殊的時刻,我們希望和台灣民眾分享。

我知道英國將會展現最好的一面。我們已經蓋好出色的新場館─不僅準時完工,而且完全沒有超出預算。我們的城市都已經準備好了,所有的運輸系統也已就緒,大家正歡欣鼓舞地期待著,並且歡迎來自全世界各地朋友的光臨。

二○一二年倫敦奧運將提供什麼給大家呢?我的看法是,這兩場奧運關乎兩件事。是的,運動將是這次精彩比賽的核心。我們將在奧運期間,看到世界紀錄被打破,締造回憶,展開新的友誼。不過當活動結束,獎牌頒發後,我確定這兩場奧運會,將繼續改變大家的生活,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這項奧運遺產極為重要。當英國贏得主辦權時,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主席羅格(Jacques Rogge)談到,英國將為二○一二年奧運注入「獨特的魔力」─我們一直努力確保讓這件事發生。

身為唯一三度獲得奧運主辦權的城市,我們將依循偉大的傳統舉辦奧運。

一九○八年,現代奧運在倫敦發展成熟─奧運選手首度高舉自己的國旗,遊行入場。當時設定馬拉松的路線全長二十六哩三八五碼─讓比賽從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起跑,終點則在體育館的皇家包廂前。此後,全世界都以此作為馬拉松賽的距離。

接著在一九四八年,奧運在毀滅性的二次大戰陰影下舉行。不過倫敦成功邀集各國,一起頌揚奧運的友誼與國際社區理念。不只如此,參賽各國還創造女性參與運動的新機會,首創奧運志工運動,並奠定現代殘障奧運的基礎。

今年夏天,當選手和遊客抵達倫敦時,將在本市東區的奧運園區(Olympic Park)附近,發現這座城市出現一塊嶄新的風貌。這區域已成為都市再造的火車頭,奧運結束後,將成為新的住宅、商務和工作地點。

我們以設計和施工的新方法引領風潮,利用低碳科技讓二○一二年倫敦奧運成為第一屆真正具有永續性的奧運。

透過對新運動設施的投資,並在全國各地學校發起全新的「校際運動會(School Games)」比賽,我們正激勵新世代的年輕人體驗運動的樂趣與好處。

不過二○一二年倫敦奧運留下的遺產,不只限於英國。國際啟發(International Inspiration)計畫正為全球二十國的一千兩百多萬人創造機會。

這項計畫不只讓更多年輕人現在就享受運動樂趣,也有助於改變這些國家在學校和社會長期推廣運動的方式。我們決心要確保每個國家,而非只有英國,都能分享二○一二年所帶來的啟發,這項計畫就是絕佳的例子。

所以我希望,這兩場奧運不只是歡迎選手來到倫敦度過一個夏季。我們希望建立嶄新且持久的關係。如果您是學生或學者,這是進一步了解英國的機會,我們擁有四所全球排名前十名的大學,光是在科學和科技領域就擁有超過七十五位的諾貝爾獎得主。

若您是創業者或投資人,二○一二年倫敦奧運是在這個全球創業障礙最少的國家,探索新商機的機會。

如果您是觀光客或訪客,這是體驗英國新舊獨特融合的機會─包括我國各地城堡、景觀和王宮的歷史與傳統,以及音樂、藝術、戲劇和時尚的前衛文化。精彩的運動,絕佳的商機,偉大的文化。

主辦二○一二年倫敦奧運是極大的殊榮。我們希望讓它成為英國的重要時刻,期待歡迎全世界來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