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家安全和外交分黨派的罪魁禍首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美國之行,受到美方高度重視,國會更展現一向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在華府的歡迎酒會上,不但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絲蕾婷娜贈送曾在國會山莊飄揚的美國國旗,表達國會對蔡英文的友誼和敬意;議員也有人表明支持台灣獨立或「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駐美代表袁健生受邀出席,他強調,政黨雖有競爭,但台灣民主已經成熟,在國家安全和外交上不分黨派。

袁健生所言,對照他在民進黨執政時擔任國親聯盟駐美代表的表現,不無場面話的意味,不過,如今以駐美代表身分做此言行,其實道出正常民主國家政黨之間的潛規則:彼此政治立場不論差異多大,在國家安全及外交經過國內折衝,總是一起對外。

然而,台灣不是正常民主國家,國家安全和外交不但分黨派,如今且正因此付出重大代價。日前有兩架F-5型戰機同時失事,雖然軍方宣稱不是由於機件因素,但我們的現役戰機已經「老爺」,不僅相較於中國新型戰機戰力及制空權堪慮,還折損優秀的飛行軍官。以F-5戰機為例,服役三十六年來,已折損近四十位飛官及三十二架戰機。不僅如此,日昨傳自華府的訊息顯示,歐巴馬政府即將宣布,不出售F-16C/D戰機給我國,只為空軍升級現有的一百四十五架F-16A/B戰機。

美國近五、六年來考慮對我出售先進軍機,碰到兩大阻力:中國反對,這是它一貫立場;台灣預算未能過關,因為立法院阻撓。中國國民黨以其國會多數,於民進黨執政期間,七十多次封殺採購六十六架F-16C/D專案;美國因此認定,台灣欠缺自我防衛意志決心。把黨派立場凌駕國家安全需求之上,斷送戰機汰舊換新的泛藍政黨,正是造成如今空軍窘境的元凶。在F-5戰機失事後,曾經阻撓軍購案的泛藍立委被指為殘害飛官生命的罪人,但以泛藍立委聽命行事的橡皮圖章及幫凶本質,包括曾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其實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

必須強調,在國家安全分黨派,也導致如今敵我錯亂,台灣岌岌可危。從在野時起,中國國民黨積極「聯共制台」,不與執政的民進黨妥協;如今再度執政,三年來與中國極為麻吉,卻仍不與在野的民進黨、台聯黨溝通,且以「和平紅利」掩飾對中國事事磕頭的作法,試圖麻醉人民。最近,馬政府變本加厲,與中國隔海唱和,以虛構的「九二共識」強要台灣人民接受,反而對在野黨及民間所提的「台灣共識」嗤之以鼻。

國家安全既分黨派,外交是內政的延長,把政黨鬥爭擴散到海外,也就不足為奇,且眼前就正上演。馬英九總統的密友兼親信金溥聰連日來也在美國訪問,不但行程與蔡英文如影隨形,昨天還在哈佛大學以演講別苗頭。有如蘇貞昌所一針見血地指出,以台灣民主成熟程度,中國國民黨仍讓一個沒有身分的人拚命放話,把紛爭帶到國外,不免被外國人看笑話。

在國家安全和外交進行政黨惡鬥,導致優秀飛官喪命,美國遲不出售先進武器,可能還不是最嚴重的惡果。連日來,美國參議院提出「台灣空軍力量現代化法案」,眾議院也有「台灣政策法案」,加上「華爾街日報」主張國會介入,修法讓未來美國總統迴避中國施加的壓力,視防衛需求自動對台灣軍售。相較於美國國會及輿論高度關切台灣安全,台灣的執政黨猶只知政治惡鬥,面對必將相繼帶來的災難性後果,台灣人民不能剉咧等,再度政黨輪替才是自救的正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