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失控的台中市

◎ 鄭至勤

連續兩晚,我睡得超香甜。戴上耳塞的我,不必擔心又被突如其來的煙火聲或是高分貝的摩托車聲,干擾至難以入眠。

從小我一直住在靜巷裡,習慣了寧靜的環境。搬到台中以後,卻經常被夜半的煙火聲給吵得睡不好。台中人超愛放煙火,不管是否節慶,也不管是否已經半夜時分,經常有人興起,就四處放煙火。我以前住在文心森林公園邊,有這個困擾,現在搬到了僻靜的豐樂公園,還是逃不了四周的噪音攻擊。

除了煙火聲之外,摩托車高速通過的噪音,也讓我頭痛不已。但是根本沒有任何減速的提醒,如果有提醒,我也相信不會有人理。這是一個沒有大人的城市,像青少年般失控的市民,到處都是。原本該是行人可以安心行走的騎樓,完全被商家占用,也成為台中的一大奇景。這怎麼可能是一個邁向國際化的城市?

台中還有一個奇觀,那就是小汽車常常直接停在人行道上,像我們這種乖乖守法停在收費格子上的是傻瓜,因為我幾乎看不見有人開單或是拖吊,因此大家都這麼停。熱鬧的文心路上,常常都看得到這種景象。

我的結論是:市政府是一個跟人民太好的市府,不怎麼處罰做錯事的民眾,難怪市民的行為如此脫軌。如何說服我,這是一個進步的城市?(作者為部落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