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CFA 靜坐團隊 超好樣!

◎ 吳榮祥

由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所發起的「ECFA要公投」靜坐活動,適逢國中基測考試,因此引發考生及家長的緊張,深怕噪音擾人與交通阻塞問題而影響作答情緒與不便。北一區試務委員會更因此漏夜緊急召開會議決議採購耳塞發放給考生,及蒐集鬧鈴來因應噪音所產生的狀況與問題。

對於試務委員會比照去年四技二專統測提供耳塞的做法,筆者認為這是合理的處置作為,而對於靜坐活動單位開放濟南路雙線道路,並關閉舞台喇叭,更是值得我們肯定稱許的作法。看到日昨新聞報導成功高中試場及周圍環境狀況,運作一切正常且無噪音、交通順暢,顯見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與其活動團隊的用心與貼近民意。

基測之前,台北市政府一再認為五二○靜坐活動將會影響基測的進行,對照日昨考場的平靜與交通順暢,考生大部分都未使用耳塞,且不認為靜坐活動有影響考場,顯見郝市長是想太多,更有模糊焦點之嫌疑,筆者合理的懷疑,他是否在製造考生對在野黨的反感,並刺激家長與民進黨的對立,好讓他的民調數字好看些呢?

從此次理性的靜坐抗議活動,筆者看到在野黨的民主素養,看到政治人物的理性與對人民的責任感;但也看到某些政治人物醜陋的嘴臉。

在此真心期望在野黨能以此為勵,累積更多民眾的肯定與支持,相信這不僅是在「ECFA要公投」活動受到認同,未來更會在五都選舉時開花結果。

(作者現任高中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