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安危,必須公投!

當馬英九政府對ECFA大吹大擂之時,傳出中國在日前兩岸ECFA大溪談判中,曾提出七百多項早收清單,包含大量台灣的敏感、弱勢產業,不但戳破中國當局「讓利說」的虛偽,也戳破馬政府連篇「謊言」!

台灣目前雖不會對中國的清單「照單全收」,不過,擋得了一時,擋不了多久,即使中國為達成「經濟一中」階段性目標,急與台灣簽署ECFA,縮減早收清單,但是,暫時讓利,簽署ECFA後,隨時會連本帶利收回去。

中方的ECFA條文草案中,並傳出列有「公平待遇」專章,要求台灣履行世貿(WTO)義務,即台灣不得對中國資金及企業,做有別於外商的限制,這項條文如列入或化整為零列入,則馬政府對不開放中國農產品、勞工的保證,以及對中資不得投資媒體等產業的相關限制,未來都將成為廢紙一張!

中國的「早期收穫清單」,就是台灣的「早期損失清單」,ECFA一簽署,這些中國貨就會大舉入台,衝擊台灣相關產業,使得這些產業早早衰亡,引發又一波倒閉、關廠、失業潮,人民有權知道中國早收清單(即台灣可能的早衰產業)是什麼,馬政府卻黑箱作業,不敢讓人民知道。

還有,台灣對中國的早收清單,原先傳出有五百多項,這次ECFA談判前,已縮減為三百多項,詳細項目仍未公布,但跨兩岸投資的大企業佔大部分,紅頂富商「早收」獲利入袋,馬政府為補償「早損」產業,編列的九百五十億元,卻要以薪水階級為主的納稅人負擔,根本就是雙重社會不公!

以上只是ECFA經濟面的一小部分,就問題多多,何況背後包藏政治併吞禍心,事關台灣前途安危,當然必須公投!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