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野莓之聲/拿掉思想手銬

◎ 學生魂

最近我只要看到「野草莓學運」,心裡就會不知不覺的沸騰起來。電視上那些大學生是多麼的有理想和抱負!馬英九總統在電台上說:「大學生程度比高中生差」?!因為學生們在國、高中階段是受到學校的思想教育,而大學生則可以自由的吸收他們要的知識、想法。

不巧,整個教育體系在經過民進黨的八年執政,還是無法完全的改變,現在黨國勢力又再度抬頭,學生的自由想法會再度被政府封鎖,如果不趁這個機會說出自己的思想以及意見,未來台灣真的又倒退回到戒嚴時期的話,那就再也沒有說話的權利了。

其實,社會真正的改革都是由學生開啟的。我認為不只是大學生,高中生甚至是中學生都應該站出來,不要再被政府所操縱的教育體系束縛住,不要再無主見的跟著大人的思維走,應該要有自己的想法,堅持反對不合理的政府政策,將套住腦袋的無形思想手銬擺脫掉,並且支持純潔、正義的「野草莓學運」。(作者為新店高中高一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