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劣幣驅逐良幣的魔咒

■ 林瑞霞

總統大選民進黨敗選後,有一票熱血有理想的年輕人要加入民進黨,然而在感動於這些年輕人的熱血與正義之餘,卻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施政有缺失當然需要改進,但民進黨的問題豈只在中央及阿扁?更要命的是出在基層!

十幾年前,史明先生曾經到嘉義演講,當時他即一針見血的指出,民進黨面臨最大的問題是「基層的組織健全與訓練」!

民進黨這次訴求的 「恐中情結」 、「愛台灣」、「一黨獨大」為何沒有發揮預期更大的效果?民進黨及其支持者,根本沒有看到國民黨也已懂得訴求愛台灣的心,懂得針對現在台灣人民對於經濟問題和物價的問題深感無奈和恐懼而提出訴求。

國民黨在南部比較中性的電台,如Apple line98.9用非常溜的台語,做「放送頭」,我勸黨部的人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但他們卻置若罔聞,只要操作「外來政權」、罵罵國民黨、罵中共就會贏!

二十一世紀,是知識力競爭的時代,而民進黨許多基層幹部不但停留在十幾年前充滿草根性、甚至是草莽的年代,卻忘了這是知識競爭力的時代!更要命的是:長期來,基層黨部主委的選舉,人頭黨員早已腐蝕基層,主委掌控的黨機器,早已淪為「劣幣驅逐良幣」的魔咒,看看基層的市議員、中央民意代表有誰平時為黨做好維護的工作?好好做好組織經營?

墮落腐化的民進黨,幸虧還有死忠的台灣人民堅持支持到底,甚至有這樣一票熱血青年願意選擇這個時候加入民進黨,都顯示了台灣好子弟的義氣!

然而愛台灣,熱情奉獻只是條件之一,更重要的是知識和智慧─宏觀的遠見和二十一世紀具備的新思維!這一票有才華、有理想的青年軍,要加入民進黨,讓民進黨更好,若黨基層的領導人沒有知識和遠見,青年軍一旦見識到目前的黨務生態,那到底是愛這些青年軍,還是害了這些青年軍呢?這是值得深思的一個問題。

(作者為退休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