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誰在製造階級對立?

◎ 鄧鴻源

民進黨立委黃捷痛批國民黨年金改革法案,她強調分配正義很重要,年輕人不想再承受世代剝奪感,更怒批國民黨年輕世代立委不敢發聲,只敢騙選票。

台灣基進黨部主委吳欣岱說,自己在卅歲出頭時,和老公想買房,因手頭不寬,只敢看中古屋,當時在高雄看了幾十戶中古屋,不誇張,五戶就有三戶的原屋主是軍公教,原來退休軍公教用十八%去置產!

吳欣岱與黃捷都是外省第三代,卻比國民黨與一些軍公教台灣人更有同理心。已有網友號召大家去包圍國民黨各地立委服務處,叫藍委出來面對荒謬的年金制度,要求年金合理公平化,比照歐美日等民主國家,對於六十五歲退休者,不分職業別,都領等同於七十五%法定最低薪資的金額作為每月的退休給付,而生計仍有困難者,另依社福機制來救助。

畢竟退休軍公教與勞工的退休金差距太大,前者每月領的錢是後者的三倍以上,還能隨在職軍公教的調薪而同步調漲,勞工卻沒有!不少退休軍公教族利用十八%買房當包租公/婆,或幫自己子女置產,不公不義,莫此為甚。

軍公教退休月領七、八萬,竟敢喊無法出國旅遊,勞工辛苦工作一個月,平均只有三萬,他們如何養家糊口?只佔七%人口的軍公教,每年領走的退休社會福利多達三千億,外加優存政府每年補貼八百億,總共三千八百億,今年軍公教退休社會福利再加薪四%,退休社會福利肯定每年領超過四千億以上!

請問中國國民黨,是誰製造階級對立?黃國昌的良心哪裡去了?你忘了自己曾抱怨年改幅度不夠大嗎?對勞工的照顧若做不到公平,國民黨與民眾黨有何資格侈談公平正義?

(作者是台大物理博士、大學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