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與美國年輕人對談

◎ 岳日明

自從武肺疫情肆虐爆發之後,我每天都大安公園散步,與友人用英語聊天打屁,風雨無阻,整整四年。今(4/5)天在公園巧遇首次來台的美國加州年輕人Copper,他來參加美國友人的婚禮,趁機到處走走,一睹台灣的風景、美食、文化。

Copper問我「共機天天擾台,美國有些媒體說『台海兵凶戰危,隨時有發生戰爭的可能』,奇怪耶,怎麼台灣人好像事不關己,公園裡運動、慢跑、跳舞、打拳、歌唱,股票指數還衝破2萬點,為什麼?」,「花蓮近海地震7.2級,花蓮對外道路中斷,除此之外,台灣的交通、電力、通訊、高科技廠、股市,所有公私機關照常運作營運,台灣怎麼能辦到?」

我回說「台灣面臨天災及中共的矮化打壓,不是始於今日,台灣人的韌性及執政黨的勵精圖治,以及美日歐等民主國家相挺,尤其美國實質支助,才造就今天台灣面臨危機,能從容面對,化險為夷」Copper再三點頭。

Copper目前是廚師,還在大學讀生物學系,本身是素食者,卻得每天烹煮牛豬雞鴨魚肉,面對「素食與殺生」之間的抉擇,他說「我心裡很掙扎,希望大學畢業後,能從事與生物相伴的行業」

Copper喜愛運動,跆拳道練了十多年,是黑帶三段,問他,在美國從軍待遇好,退休禮遇又佳,既然一身武藝,你想從軍報國嗎?他說「我不想殺人」,問他「如果你是烏克蘭人,碰上外敵入侵呢?」,他說「我會放下菜刀,拿槍保衛國家」

最後,帶他參觀公園最近完工的五星級廁所,有音樂、電視牆、空氣流通,入門流水潺潺,水裡還有小魚悠遊,Copper 讚不絕口「這在美國是不可能有的」。

(作者是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