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陳椒華回應讀者投書

◎ 陳椒華

自由時報卅月卅一日讀者投書洪孝全先生的文章「除弊不可分顏色面對戴奧辛,陳椒華人呢?」指名道姓攻擊,不得不回應「一次」。洪文全篇文章大意摘要是︰(一)、陳椒華有應做未做的事,(二)、陳椒華監督環保只問藍綠。

我在此回覆如下︰

本人曾於二○○○年年獲頒行政院環保署全國優等環保義工,二○○二年獲頒行政院環保署甲等環保團體之負責人,二○○五年獲頒總統文化獎團體之負責人。以上代表本人早在廿餘年前即投入NGO關心環保事務,不是這幾年才做,也都是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就被肯定。

但此位洪先生卻特別投書,質疑台中龍井環保問題本人未出聲。事實上該案發展至今,除了已被檢調偵辦外,本人並不知任何內情足顯仍有錯誤尚未被揪出,且本人目前擔任教職,時間精力有限,全台的不公不義非我一肩能扛,歡迎這位洪先生加入關心環保議題、重視不公不義並勇於發聲的行列。我也建議洪先生可要求行政部門、檢調單位更花心思處理公務,那些是他們的職責。

我關心的議題不值得關心嗎?此位洪先生為了已被起訴的自辦市地重劃蟑螂廖堅志打抱不平,是您個人選擇性發言的自由。但責難願意關心公共事務的人,卻未鼓勵更多人關心公共事務,此位洪先生的思考邏輯很奇怪,心態很可議,我會建議多點君子氣度,少點小人思路。

洪先生文末提到如果陳椒華有心監督政府,應該不分藍綠,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這點我是同意的,政府施政不分藍綠,都應被監督,也就是說綠政府不能免於被監督,如果文中陳椒華的名字換成洪孝全,句子也能成立,願將和洪先生共勉之,期待洪先生也督促綠色執政,更善更好。但願國人多點公民意識,更關心公共事務,做更明智的監督。

(作者為前立法委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