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國船興風作浪 南海局勢緊繃

◎ 二弄

近期,台灣與菲律賓海域的緊張狀態持續升溫,特別是在南海此一重要戰略性區域。根據消息,菲律賓海域近期出現大量中國船隻,船隻包括民兵船、漁船及海警船,甚至還有海軍艦艇,共計超過卅艘。這一行動不僅引起了菲律賓的高度關注,也使得菲律賓加強了對其海域的監視與防衛。

據了解,菲律賓武裝部隊於最近的一次聲明中強調了這一問題的嚴重性。他們指出,在過去幾週內,中國船隻的出現頻率和數量有顯著增加,尤其是在菲律賓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海島礁附近。這些地點包括但不限於中業島、黃岩島及仁愛礁等地,這些地方都位於菲律賓的專屬經濟區內。

此外,菲律賓政府表示,中國的這一行為不僅對菲律賓的海洋主權構成了直接威脅,也對區域內的和平與穩定造成了潛在的危險。為此,菲律賓不得不採取了一系列加強自身海上防衛的措施,並且對中國的挑釁行為表達了強烈的不滿和抗議。

值得注意的是,這種緊張局勢並非無端發生。三月初,菲律賓在向仁愛礁運送物資的過程中,遭到中國海警船的阻攔和水砲攻擊,導致數名菲律賓船員受傷,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美國等國家也表達了強烈的關切和不滿,認為中國行為是對國際法的公然蔑視。

面對這種局面,菲律賓政府表示,將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和海洋權益,並呼籲國際社會共同關注南海的和平與穩定。同時,菲律賓也強調,任何試圖單方面改變現狀或加劇緊張局勢的行為都是不可接受的。

此外,據統計數據顯示,近年來在南海的船隻活動明顯增多,尤其是中國船隻的活動頻率和規模。這不僅反映了該地區緊張局勢的加劇,也突顯了亟需各方透過和平對話和外交途徑解決爭端的重要性。

在南海區域動盪之際,無論菲律賓還是台灣海域,在背後顯現的都是中國在區域間興風作浪唯恐天下不亂,藍委要求蔡英文總統在卸任前登太平島宣示主權。太平島是中華民國的領土,無庸置疑,從未改變,要蔡總統登太平島是真的要台灣太平嗎?還是蓄意製造不平呢?

(作者從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