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外交部補助/民主基金會勿淪為極權金援會

◎ 陳啟濃

「台灣民主基金會」成立於2003年,主旨是「建立合作伙伴關係,接軌國際民主力量」,經費主要來自外交部每年1.5億元的補助。台灣外交關係長期處於中共打壓,運用國際合作建立非正式的夥伴關係,團結民主國家的力量,這正是當初成立民主基金會的主要任務。

台灣鞏固民主力量主要是在對抗反制中共專制的壓迫與擴張,因為對台灣來說,中共是台灣發展民主與人權的最大反對來源。中共透過民族主義及文化煽情,鬆懈台灣人對民主的信心與人權的堅守。

民主基金會的經費若被用於訪問中國,促進和中共政權的交流親善,這簡直是「找鬼開藥單」,自尋死路,對增進台灣結盟國際民主人權的努力,完全是倒退嚕,在國際上自塑負面形象。而淪為花錢讓中共遂其統戰陰謀,等於是花國家的錢,協助專制極權勢力,浪費納稅人的錢。

民主基金會往例由立法院院長當董事長,韓國瑜順理成章。但國人其實很深疑慮,因韓國瑜過去在香港訪中聯辦的親中立場,他當董事長後是否會運用基金會的資源,與中共發展更深層的交流。這有跡可循,過去四年,國民黨總計運用基金會500萬元出訪中國,如今國民黨籍韓國瑜當董事長,是否會運用更多經費,積極與中共交流 ?

國家的錢不能用來金援極權專制,對於民主基金會經費的運用,立法院今後必須更公開透明,每年向人民報告使用情形,特別是赴中國交流訪問的部分,期待立法院最大黨「國民黨」屆時能向人民報告,究竟是如何從中共那邊學習到「維護人權」、「增進民主」的經驗。

(作者是政治評論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