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朱立倫的胸襟有多大?

◎ 黃惟冰

根據總統府表示,蔡英文總統曾在大年初一,也就是二月上旬主動致電朱立倫與柯文哲,並提議安排會晤,也因此才有了14日的「蔡柯會」。然而,國民黨卻回應仍在討論何時才是適當的會晤時間,同時文傳會主委李彥秀也指出,任期剩下最後的55天,蔡英文才要做朝野溝通,這是國民黨最大的遺憾。

朱立倫與其拘泥於枝枝節節,不如把握機會展現格局。雖然朱近期的媒體鋒頭不如台中市長盧秀燕,或立法院長韓國瑜,但身為國民黨主席,朱仍是國民黨最有資格與蔡英文平起平坐的唯一,倘若「蔡朱會」成真,則朱立倫也能間接強化黨內地位。

其次,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論是選前或選後,都持續、頻繁赴中國,國民黨再怎麼包裝詮釋,仍難免親中、舔中的大量質疑,景況已如此,朱立倫若自抬身價,遲遲不見蔡英文,徒然加深國民黨不願團結、不願和解的負面政黨形象。

從大年初一的那通電話開始起算,已經很多天了,「蔡朱會」若無法實現,每拖延一天,國民黨都在承擔責備和質疑。人們會想,蔡英文以總統之尊已先遞出橄欖枝,連柯文哲都接了,朱立倫是在猶豫什麼 ? 難道對自己信心不足 ? 不敢面對蔡英文?

政治是妥協的藝術,你可以關上大門,選擇避而不見,也可以展現格局,強調相見永不嫌晚。這一切,全在朱立倫的一念之間。

(作者是美國佛萊契爾外交暨法律學院碩士 從事公共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