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棄用tiktok 保護台灣

◎ 李廣智

不出所料,美國眾議院於三月十三日以大比數通過要求字節跳動於限期內撤資tiktok的法案。原因是tiktok為求阻止法案通過,竟然動員用戶對國會議員進行電話滋擾,當然引國會多數議員反感。玩電話這勾當非常耳熟,早於去年八月底,日本開始排放福島核廢水出海,日本政府機關就接到大量「86」開頭電話號碼,原來又是一群小粉紅被抖音煽動民族仇恨進行電話騷擾,加上中國外交部長汪文斌於十三日發言為TikTok護航,指美國未找出TikTok威脅國安的證據,卻不停打擊TikTok。從其滋事手段與中共的表態,得出結論是Tiktok與華為是中共的爪牙。

台灣政府正討論是否跟隨美國推出類似措施,可見執政黨有朝向正確方向。目前確實沒有足夠證據可以讓美、台政府全面禁止TikTok,但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TikTok確實威脅國家安全,作為普通公民,可以做的就是不再使用Tiktok,愈少人使用,台灣愈安全,政府也不用背負打壓言論自由的罵名,也不用花時間為Tiktok立法。

(作者是整理師原籍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