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以「和平共存」回應「和平統一」

◎ 黃世安

習近平近日提出要「和平統一」,台灣若能用「和平共存」來回應,並加以歷史事實及現況等論述,則可能會成為今後新的、最好的對話基礎。

歷史是不斷滾動前進的,並且是不會走回頭路的,聯合國創立時祇有四十六國,現在有一九三國,不可能再回到過去,也就根本不會有所謂的「祖國統一」、「神聖領土」等已毫無意義的問題,一九四九年「國共內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華民國敗退來台,讓中國實質分裂。爾後兩個中國各自蓬勃發展、互不隸屬,至今已七十五年有餘,並且兩國體制不同,越行越遠,若要再統一,就像兄弟分家後,要其後代再回歸同一家,是不合理也不可能!

而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從未統治、擁有過台灣,這是歷史的事實,卻要說台灣是它神聖不可分的領土,因此要統一台灣,是荒謬無理的;而台灣的中華民國也已放棄要反攻大陸、統一中國的政策,更明確的說,就是中國與台灣間已沒有要統一或被統一的問題了。

中國與台灣各自發展後,都已在世界享有極高的地位,若再回頭談「統一」,可能兩敗俱傷,毀掉各自幾十年來努力的成果,反之若能和平共存,則一定會有更好的表現,所以我們要「和平共存」,不要「和平統一」或「武統」!

(作者是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