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中國的「納粹德國陷阱」

金門海域日前發生中國「三無船」越界翻覆事件,造成兩名中國漁民落水溺斃,讓本就要對台施壓的中共得到了最好的藉口,因此進行全面政治操作,不願回歸客觀的事實真相調查,極力批判民進黨政府「草菅人命、冷漠無情」,並提升對台軍機艦騷擾,製造衝突一觸即發的氛圍。令人遺憾的,國內在野黨並未捍衛國家主權,站在於海上辛苦執勤、捍衛疆土的海巡兄弟這一邊,一味質疑相關官員,與中共口徑一致,加深了台海危機。與此同時,中菲兩國船隻在南海爭議水域爆發衝突,在在顯示中國對周邊國家的挑釁已成新常態,將成為引發全球動盪的最大亂源。

金門事件,有學者稱之為「中國版盧溝橋事變」,亦即中共欲藉由一樁真相未明的死難事件,作為犯台的藉口;盧溝橋事變是日本侵略中國,而金門事件則是中共不斷升高對立氛圍,強力對台威脅的壓力點。甚至有學者聲稱,如果中共因此對台動武,也不會感到意外。可見中共利用此一事件製造事端的凶險用心,政府必須堅定立場,不畏挑釁,不必委屈退讓,必須依據調查之真相作合法、合理、合情之處置與回應,並訴諸國際輿論,揭穿中共併台圖謀。然而,稱金門事件為「中國版盧溝橋事變」,雖可以深刻揭露中共的陰謀詭計,但中國對內鎮壓、對外擴張的國家發展路徑,似乎更像當年希特勒的納粹德國,甚於日本軍國主義。剖析納粹政權崛起及發動二次世界大戰的主要脈絡︰一,德國在一次大戰後簽署屈辱性的凡爾塞和約,割地賠款,造成人民無力承擔與國家的災難,乃使得主張反凡爾塞和約的納粹黨獲得躍上權力擂台的機會。二,一九三○年代初,美國大蕭條蔓延全球,德國工人大量失業,物價高漲,經濟幾乎崩潰,納粹黨則採取擴大財政支出,大量推動高速公路等基礎建設,創造就業人口,使德國經濟迅速回升,不再是戰敗的病夫,國民榮耀感大幅提升,因此獲得民眾的強力支持。三,納粹主張強軍建國,對外發動侵略,迅速擴張版圖,而英法等歐洲強權卻因避戰之由,採取綏靖政策,默認德國一再併吞得逞,當時力主妥協的英國首相張伯倫則宣稱,「這是屬於我們這個時代的和平」。殊不知,對納粹德國的縱容,並未換來和平,反而使之得寸進尺,發動全面性的戰爭,帶來上千萬人死亡的大災難。四,納粹黨是專制政黨,竄起於民主選舉,卻利用各種非法手段取消其它政黨的合法地位,監控人民的生活,控制整個社會。五,主張日耳曼民族是最優秀的民族,不但殘忍地執行消滅猶太人的惡行,更以光大「第三帝國」、「千年帝國」之名大肆擴張,意圖將全歐洲納入帝國版圖。

如今中共在中國的作為,幾乎就是納粹德國的翻版,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而習近平等中共頭子,未來給人類帶來的災難也會倍逾於希特勒。中共本就是獨裁政黨,在鄧小平的「改革開放」政策下,雖於經濟上因借助外資而勃興,成為「世界工廠」,卻因政治體制未見鬆綁,留下專制遺毒,加上數位技術之助,以及習近平走上毛澤東舊路,如今毒性大發,已成為絕對獨裁的政權,不容許人民有任何的自由。尤有甚者,習近平打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祖國完全統一」,要富國強軍,意圖洗刷「百年國恥」,並且將大中華的威名擴及周邊國家。依此脈絡發展,中共野心必然日益擴大,走上納粹德國的侵略之路,對台灣與周邊國家發動戰爭,世界大戰恐將因此爆發,禍及世人。當年納粹德國雖強極一時,歐洲大國英、法、蘇聯不敢攖其鋒銳,幸而美國最後參戰,擊敗軸心國,始挽救危局於既傾,終結了人類的劫難。當前,中、俄、北韓、伊朗的邪惡軸心沆瀣一氣,或可滋擾世界於一時,但以美國領導的自由陣營正尋求各種區域的經濟與軍事合作,建構守護全球和平、繁榮的防衛網。最後邪惡與獨裁終將不敵於正義與民主,乃是定數。

吾人曾論述台灣有「烏克蘭困境」,面臨地緣政治的重大風險;相對的,中國亦陷在「納粹德國陷阱」,無法自拔,一旦貿然對台灣與周邊國家發動侵略戰爭,則可能帶來中共政權傾覆的命運,而數十年開放帶來的繁榮恐將毀於一旦,倒退回「一窮二白」的艱苦年代,則百年國恥再度降臨,中華民族之復興,亦淪為一場空夢。其實,當前中國雖不能稱之為盛世,但繁榮程度已是近代之最,中國人已可揚眉吐氣,理應超脫歷史的仇恨與民族的屈辱。不幸,中共為保政權,不追求民主改革,反而在民眾心中植入被迫害情結,鼓動民族主義與愛國心,企圖喚起仇外情緒,這是將政黨利益置於國家、人民之上。歷史終將證明,中共的納粹化非但保不了政權,反令億萬的中國人與世人災難臨頭,應該回頭是岸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