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共藉爭端轉移內部壓力

◎ 林浤澤

金廈海域爭議延燒,事件從船舶越界的取締執法逐漸失焦,甚至開始出現大量造假截圖、撕裂對立,放送台灣連金門都保不住的謠言,激化各方情緒,要讓台灣民眾對台灣執法失去信心。

中共長期透過漁船、民船非法越界,利用灰色模糊空間,測試、干擾台灣的執法決心。這次的「三無船」也如出一轍,絕非只是單純漁船捕撈,很可能夾帶有「重點任務」。

尤其中共二十屆「三中全會」延期未開,「全國兩會」也將至。面對內部的經濟、社會、政治的壓力鍋,共黨各系統都須做出「成效」回報,取悅習近平,爭取自己的前途。

回頭看,從2024選舉前,中共招攬台灣各地里長赴中旅遊,被揭露負有政治任務後,反批台灣政府阻擋基層交流,造成里長內心壓力;而選舉開票,則一再操作作票說、非真正民主,以造成人民對立,欲使台灣人民對民主失去認同。

如今更想利用金廈海域爭端,持續撕裂國人,也不排除欲用挑撥手段,逼台灣官方與其衝突,從而掉入中共設下的政治圈套。

中共對台方針不變,策略、手段則不斷更新。面對只想併吞台灣、剝奪台灣民主自由的惡鄰,我們更要團結一致!別再說什麼備戰即支持戰爭、即挑釁中國這類言論。兩岸早已開戰,只是現代戰爭手段不一樣,認知作戰早 就是戰爭的一環!

和平不會平白降臨,唯有強化自己,才有談判籌碼。守土人人有責,莫等喪失自由生活才來後悔,屆時一切都來不及了。

(高雄市前鎮區明孝里里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