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桃園燈會淪為中國台灣燈會

◎ 馨娜

二⽉廿一⽇開幕的桃園燈會本是桃園市民迎接全國遊客的節慶,不料,宣傳推廣影片竟出現「中國台灣」桃園元宵燈會的字眼,而燈會承辦廠商,更被發現是中國西塘古鎮去年舉辦「漢服⽂化周」的同⼀家廠商,以致桃園燈會觸目盡是唐宋明漢服,滿滿中國味,實在極其違和突兀。

奇怪的是,桃園市府找承辦燈會廠商時,可有表明這是中華民國台灣桃園的燈會並反對任何矮化?若有具體說明、堅定桃園市政府的立場,豈有廠商敢推出「中國台灣」的宣傳影片?耗費納稅⼈四九○○萬台幣的燈會活動,桃園市政府承辦⼈員難道不⽤先審視廠商的宣傳影片,以確認是否符合市府的活動本意?難道不知道這種影片會挑起市民及國人的反感,甚至質疑張善政的桃園市政府已被中共染紅滲透?難道不怕人民質疑,桃園市府是否淪為統戰產業鍊的⼀環,遭中共透過燈會⾏⽂化統戰?

這推論可不是空穴來風,桃園市府今年春節前夕推出「桃園『夜宵』⼤街」活動,有幾個台灣⼈知道「夜宵」是什麼?它是中國形容宵夜的用辭,當時輿論質疑,張善政為何使⽤夜宵⼀詞,居⼼叵測,如今桃園燈會⼤剌剌出現「中國台灣桃園」字眼,張善政到底是台灣的還是中國的市長?

想問張善政市長,桃園在地燈會到底和宋明清朝的漢服和古禮有什麼關係?桃園明明有許多豐沛的在地⽂化和地理風情,如客家⽂化、新移民⽂化、航空城、漁港等,⽤這些元素舉辦出的燈會更貼近桃園市民的⽣活經驗和想像期待,請把台灣桃園的燈會還給桃園市民,拒絕中共的惡劣矮化。

(作者從事國外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