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最美的風景依然是人

◎ 李政達

春節期間準總統賴清德走春拜廟,發放紅包福袋,索取隊伍大排長龍。民眾開心直喊:「賴總統,台灣要靠你了!」而賴也承諾,努力讓人民越來越幸福。

我想不管任何政黨執政,營造安和樂利的社會是首要目標。若人人都有與人為善的心,國家就會少了暴戾之氣,自然會祥和進步。這種發自內心的良善,無關乎教育程度。父母那一輩有許多根本沒進過學校,卻教導我們「人不可為非作歹,因為舉頭三尺有神明。」也因為有著善念與無形約束力量,每當鄰國有難時,台灣民眾慷慨解囊充分發揮人飢己飢的精神。

但近年來詐騙橫行,許多人畢生積蓄被騙得精光,導致家破人亡時有所聞。整個社會籠罩在「唯利是圖」的氛圍下,誰還會相信「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呢?在此筆者分享春節的親身經驗,人間還是有善意與溫暖的。

年初一與家人驅車外出享用土雞大餐,餐畢前往左營一家百貨公司地下一樓的餐飲街,可能因掏錢包放回口袋時掉落而不自知,驚覺錢包不見才幾分鐘,就找遍附近店家,甚至連廁所也找了,就是找不著。最後只得拜託商家小姐:「我留下電話,若有人送回煩請聯絡我…」小姐建議到服務台問問,B1服務台說沒有,主動幫忙打電話問一樓服務台,當服務人員確認我的姓名及身分證字號後告知「有!」時,我簡直是難以置信…當時只盼能找回卡片證件,不敢指望現金還在,而當被告知錢包裡還有多少錢時,我真要喜極而泣了…

拾獲的年輕人沒留下聯絡方式,我真心感謝所有幫忙的人們。此時我想告訴準總統的是「台灣最美的風景依然是人!」民氣可用善加引導,人民幸福感必能與日俱增。

(作者為科大講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