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抵抗赤色陰影 台灣照亮民主之路

◎ 二弄

在台灣政治風景中,一場選舉過後,似乎兩岸緊張的氛圍稍微緩和,然而,台灣香港協會的負責人透過分析提醒,台灣內部的政治爭論只是表面現象,真正挑戰來自於對抗紅色極權的必要性。在這個關鍵時刻,他勉勵大家超越政黨的盲目崇拜,以理性和明辨的態度思考未來方向,並尊重多元選擇。

在洛杉磯舉辦的一場研討會中,針對台灣大選及港人在外處境進行探討,對於如何應對中共網路影響力對年輕一代的滲透提出嚴肅關注。許多年輕人沉迷於短視頻平台如抖音、小紅書,不自覺地消耗時間在缺乏深度的內容上,這種現象對於培養具備真善美價值觀的年輕人極為不利。

值得關注的是,一項關於台灣小學生對於兩岸可能衝突態度的調查顯示,高達七十%的孩子傾向於「投降」以求和平。這反映出網絡信息對於年輕人思想的深刻影響,透過和平主義的表象,實則淡化了抵抗極權的意識。這種現象不僅是台灣面臨的問題,所有追求民主自由的國家都必須正視這一挑戰,找到平衡言論自由與防範極權滲透的方法。

隨著香港《國安法》的實施,許多港人因恐懼而選擇離開,尋求新的生活空間。在這波移民潮中,有人選擇台灣作為新家。台灣香港協會負責人分享了他的選擇,決定在台繼續他的抵抗和堅持。他所建立的協會致力於幫助香港移民在台灣扎根,成為這片土地上的新一份子。

台灣作為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不能對這種滲透行為視而不見。台灣政府和民眾必須採取更積極的措施,加強對年輕一代的民主教育和批判思維能力培養,保護他們不受極權思想的侵害。同時,台灣需進一步加強與國際社會的合作,共同對抗極權政體的信息戰和文化滲透,維護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

此外,台灣社會必須認識到,只有超越內部政黨之爭,團結一致面對外來威脅,才能保護台灣民主制度和自由的生活方式。每位國人都應成為民主價值的守護者,積極參與公共事務,批判和抵制任何形式的極權滲透和侵害。

最後,面對中共的持續挑戰,台灣不僅要堅守民主自由的價值,更要通過實際行動展現出台灣的韌性和決心。這包括強化國內外的民主聯盟、提升資訊安全防護、以及推廣真實、多元的歷史和文化教育。只有這樣,台灣才能在全球化的時代中,堅守自己的身份,並在紅色極權的陰影下照亮一條光明的道路。

(作者從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