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王志安是中共安插日本的暗樁?

◎ 愚工

被中國央視「開除」的著名節目主持人王志安近日在台灣參加談話性節目時,嘲諷身心障礙的陳俊翰博士,引人撻伐,根據王志安被「開除」的原因及其過往言論,吾人合理懷疑他是中共以「開除」為幌子,故意放出來安插在日本的暗樁,說明如下:

一、公開資料顯示,王志安生於一九六八年的一個普通工人家庭,在講究「根正苗紅」的中國,卻能通過嚴格的政治審查,擔任中共宣傳重鎮央視的節目主持人,相當特別。

二、王志安被認為對中共「小罵大幫忙」,他主持《新聞調查》、《新聞一+一》期間,經常用犀利言詞批判地市級政府的施政,藉此賺得民間聲譽,但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批判大多針對小的不公不義,對中央施政則是不敢置喙,更遑論針對體制改革與自由民主與人權的落後弊病了。

三、王志安二○一二年因不當言論被央視開除,至於是甚麼不當言論,眾說紛紜。隨後,王志安開始在《微博》發表親日言論,包括捍衛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的權利,並願到福島吃海鮮證明福島食品的安全、對安倍的死如喪考妣、參觀靖國神社,呼籲「國人」不要妖魔化日本…等等顛覆中共政府仇日教育的論調。如今,王志安已移居日本四年,準備申請入籍,上述親日言論是否王志安「投靠」日本的刻意鋪陳,令人好奇。

四、王志安因「叛國與親日」言論被中國全面封鎖,卻能自由進出中國,待遇「李老師不是你老師」等批判中國的網紅不同,如此差別待遇令人好奇。

五、這次王志安嘲諷陳俊翰博士、利用不分區排名挑撥分化,同時嗆聲台灣的民主,口徑與中共完全如出一轍,完全不像投奔自由的反共人士。

(作者從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