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警覺紅色滲透 看穿中共陷阱

◎ 張怡穎

中共近年對台灣影響力日增,從社交媒體到日常生活,其潛移默化的導引,正滲透台灣人的思想和行為模式。這背後的真相與危害,卻被大眾忽視。

「中國」和「中共」必須清楚理解兩者不相等,但在台灣,仍有許多人無法準確區分兩者,中共就利用其間混淆,將政治宣傳與中國傳統文化暨人民情感,加以緊密結合,造成「認知錯位」。例如,中共常宣傳其政策如何促進和平與繁榮,實際上,這些政策卻是以壓迫人權和限制言論自由為代價。

在新聞報導,中共對媒體的控制日益顯著。許多新聞報導常被扭曲,以符合中共的政治目的。這不僅發生在中國,也逐漸影響台灣媒體生態,台灣有些報導就是刻意淡化中共的負面消息,或渲染誇大其成就,以對公眾觀點產生偏差引導。

中共在台灣的文化滲透,利用各種交流活動,如藝術展覽、學術研討會,藉機注入其政治理念和價值觀,表面看似文化交流,實際卻是中共進行政治宣傳和思想控制的工具。

更重要的是,中共通過網路社群媒體和資訊戰,對台灣年輕一代的思想產生重大影響。在社交媒體散播假消息、誤導性信息,中共不斷揉捏塑造年輕人的世界觀,使其傾向於接受中共的政治立場。

面對這些挑戰,台灣必須採取積極措施應對,我們必須加強對中共滲透手段的認識和警覺,這要從教育著手,通過學校和社會教育,增強年輕一代對中共滲透策略的識別能力。

其次,台灣的媒體必須承擔起監督和揭露真相的責任,保持獨立和客觀,不受政治力量的干擾和控制。這不僅是維護新聞自由的問題,更是維護台灣民主社會核心價值的關鍵。

台灣政府應加強對資訊安全的投資和管理,防止中共透過網絡攻擊和資訊戰對臺灣造成影響。這包括加強網絡基礎設施的保護,以及提高公眾對網絡安全威脅的認識。

台灣社會作為一個整體,需要團結一致,共同面對中共的挑戰。這不僅是政治問題,更是文化和價值觀的問題。台灣必須堅持自己的民主價值觀,並積極宣傳和推廣這些價值,以對抗中共的文化滲透和思想控制。

面對中共對台滲透和影響,我們必須增強警覺、積極應對,以保護我們的自由和民主價值不受侵蝕。只有通過教育、媒體的獨立性、政府積極作為,以及社會團結一致,才能有效抵抗中共滲透和影響,保護國家安全和民主價值。

(作者是自營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