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韓院長狂想曲

國民黨資深立委韓國瑜出任立法院長的可能性最高。(資料照)

記者陳杉榮

立法院三黨不過半,國會議長誰來當?立委改選,原來完全執政的國會最大黨民進黨剩下五十一席,國民黨加黨友五十四席,民眾黨八席,藍綠白這個席次結構,只要兩黨結盟,可以超穩定,若是另外一種兩黨結盟,也可以超不穩定,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政治信用,國、民兩黨應該都有戒心。未來的立法院長隨時可能被罷免,雖然還是國會的門面,但誰來當應該不是那麼重要了!

三黨這種席次組合,如果各自為政,各黨團立委選自己的院長,國民黨資深立委韓國瑜出任立法院長的可能性最高。韓國瑜在高雄市長到總統敗北的路上,受到擁戴,也受到唾棄,他曾在孤峰頂上,也曾墜入大海,政壇冷暖,宦途興衰,都在最短的時間經歷,很多反對者睜開眼睛看不起他,很多支持者閉著眼睛支持他,如果他擔任中華民國立法院長,將上演另一齣「政治奇蹟秀」。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何必冷言冷語看待韓國瑜可能當院長,不要酸葡萄心理作祟,因為每次院會九點主持國是論壇,十點主持院會,一定可以改變韓國瑜的作息,「韓院長」也必須調整他的生活節奏。他在選舉中罵民進黨罵得非常爽快,他主持立法院會議必須中立,這是人生的另一種重大歷練和挑戰,「國會百科全書」柯建銘可以坐在台下,好整以暇的觀賞。如果韓國瑜主持議事膽敢不中立,那麼他就會贏得政壇被罷免次數最多的紀錄,他也會下台一鞠躬。

韓國瑜能不能當院長?民進黨完全插不上手,柯文哲可以。如果民眾黨假裝中立,韓國瑜能當多少天院長說不定,但一定可以坐上國會議長寶座。假如民眾黨完全支持國民黨,回到「藍白合」的大家庭,那麼韓國瑜的立法院長可以做得很穩,如果韓國瑜不中立,國民黨轉個頭就沒看見,但是正義凜然充滿熱血的「小草」保證不能容忍,這個壓力就留給民眾黨和柯文哲去承擔。如果民眾黨不爽了,要罷免韓國瑜,那得回頭看看民進黨的臉色,因為民進黨不支持也罷不掉。

假如柯文哲想要民眾黨的人進入政府,要和民進黨合作,那麼游錫堃可以繼續擔任立法院長,這對熱血澎湃的「小草」來說,實在太無趣了,早知道就留在家裡打電動,不要出門投票。不過如果游錫堃當院長,也要隨時準備打包,因為「尖酸柯伯」隨時會翻臉,罷免國會議長將成為他對付賴清德的另一個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