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跟共產黨DNA相同

◎ 莊勝榮

在動物界及昆蟲界,要鑑別不同,最簡單的方式,除了看體型外,檢驗DNA及聽聲音最容易區分差異,例如貓咪叫聲與狗吠聲南轅北轍。在政治界,要鑑別A黨跟B黨的差別,除了名稱外,政治主張,理念及路線則是重要判別之標準。

中國國民黨及中國共產黨,表面上名稱不同,所謂〔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但常常是〔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安能辨別是雌雄?〕平時兩黨有不少共同點,選舉時特別凸顯出來。究竟他們兩黨有哪些共同的DNA?

一、同樣是掛(中國)招牌的政黨。二、同樣誕生在中國大陸。三、同樣在黃埔軍校一起工作及受訓過。代表性人物校長蔣介石,政戰部副主任周恩來。四、同樣主張過一中原則,一中各表,一國兩制及九二共識。這些統統把台灣說成是中國的一部份,有些是變形金剛罷了,本質卻不變。國民黨主張不存在的九二共識,恰好落入中共憲法前言的圈套。五、一致反台獨。所謂台獨沒有精確的定義,大致說來,中華民國或台灣不隸屬於中國就是台獨。或台灣2300萬的合格公民選總統,就是台獨。因為選總統是用腳用手證明台灣或中華民國是獨立國家,選民及領土,不包含中國大陸在內。六、同樣是希望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當選。因為,民進黨凡事站在共產黨的對立面,凡是站在台灣的立場,凡是走親美反共路線。民進黨最不聽話,當選惹中共討厭。反觀國民黨處處為中共著想,處處站在中共的立場,處處走親中反美的路線。國民黨最聽話,這當然是中共的最愛。七、同樣否認中共介入台灣大選。

國民黨跟中共吭瀣一氣,主張相同,立場相同,路線相同,希望當選總統的人也相同,又是系出同門。他們的叫聲相同,根本分不清誰是誰,當然是撲朔迷離啊,被認為是同一種DNA的政黨。

(作者是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