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李筱峰專欄﹚這場選舉是道德、人性與智能的檢測

選戰開打以來,多少缺德、無人性的言行,正考驗著臺灣人的智能。例如郭台銘被拋棄之後說的「國民黨中央詐賭」,就不贅言。看看「藍白合」醜戲,柯文哲親筆簽下合同,隔天就翻臉,藍白合破局後互罵,把對方講得極為不堪。既然對方這麼糟,怎麼幾天前還在互找對方合作?難道是這幾天才發現對方真糟嗎?分明是孟子說的「交征利」!

乘反服貿的太陽花學運崛起的柯文哲、黃國昌,現在忽然改口要重啟服貿!柯辯解說他是反黑箱作業,不是反服貿。然而太陽花學運時,學生們整理服貿將重創台灣各行業,條條清晰,柯、黃沒看到嗎?

黃國昌拋棄自創的黨,跑來柯黨靠行;還有那個平常喊「一邊一國」的護理師,也跑來投靠「兩岸一家親」,這些是在演哪齣?找不到舞台,有戲演就好?

從來不認錯,錯都在別人的柯文哲,大言不慚:「台灣政治沒建立認錯文化」。他罵民進黨「貪污全國第一」,卻忘了他在市長任內遭貪污起訴的人員高達一○八人,且政績八年蟬聯全國最後。

民主政治講誠信、遵照遊戲規則。選民投你侯友宜當市長,不久就背棄選民落跑選總統,如此玩弄選民!與韓國瑜同款角色,王鴻薇...亦然。

民進黨內也有人在黨內初選輸了,「起屁面」退黨參選,這是哪門的「民主風範」?沒錯,我是在說台東。

侯友宜罵民進黨專制獨裁!然而《經濟學人》2022年公布民主指數,台灣排名世界第十,居亞洲之冠;美國智庫Cato與加拿大Frase研究所發布2023年自由指數,台灣名列全球第十二,也居亞洲最高。我們要相信國際的評比?還是侯的嘴皮?

侯友宜當年抓拿鄭南榕,逼使鄭南榕自焚,他完全不理解烈士為何殉道,只一句「我依法執行任務」,而且還說「事情重來,我還是照抓」,我本以為他只是漢娜鄂蘭說的「平庸的邪惡」,原來毫無人性!

侯友宜膨風說:「我當刑警,每天長槍對短槍,沒有在穿防彈衣。」但網民貼出他戴鋼盔穿防彈衣,站在未穿防彈衣的謝長廷旁邊的照片。

侯友宜家人的凱旋苑,分割成99個門牌以規避房屋稅,他說完全合法。沒錯,一戶五坪的租金一萬七千元高價租給學生,從學生身上一年賺兩千萬元,當然也合法。不過對照他振振有詞的「居住正義」,聽了起雞皮!新莊土地的炒作,更遑論矣!

趙少康自己黨內同志如顏寬恆占國有地蓋招待所、馬文君每月僅六千租金擁七百坪豪宅、羅明才在香山保育區違法開挖十八座棒球場、謝依鳳取台糖地蓋六百坪城堡…,他都視而不見,在國土上的眷村改建也都沒關係,獨獨對賴清德的礦工工寮改建緊咬不放。

最無恥的,貪污成案最多的國民黨,長期被稱黑金政治,侯趙卻揚言要掃除黑金。

趙少康在辯論會上造的謠,多不勝舉,明明今年勞動基金賺了七千億,趙竟胡說官員操作勞動基金賠錢;台灣參加了11個國際組織,趙卻說民進黨政府8年來沒有參加任何國際組織…。

國民黨多年來媚共,趙少康要選副總統就忽然宣稱反共。別忘了趙在兩年前對兩岸關係才說「喊一聲兄弟,保百歲平安」,怎麼忽然又反共了?反共「賞味期」是不是投完票就截止?

一群極缺德的人,扮演正義之師在愚民面前行騙!卡繆說得好,「騙子能騙多久,是由傻子決定的」!

(作者為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