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共施壓五月天 敢做不敢當

◎ 劉熙明

有公信力的外媒路透社報導中國數月來一直向五月天施壓,要其公開表態,支持九二共識等親中言論,但被拒絕。路透社刊登前曾向中國查詢真實性,但中國不理會,在國台辦公開否認後,台灣內部因選舉因素,形成藍營配合國台辦說法,質疑民進黨政府製造假訊息。在五月天仍未公開或可能不說明下,儼然又是各說各話。

中共施壓五月天有跡可循,從中國民眾質疑去年在上海的演唱會「假唱」後,中共官方調查近一個月,仍不知結果。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五月天配合中共官方立場,必然是沒有「假唱」的結案。而且,中共介選與恐嚇是眾所周知,中共有些單位也認為恐嚇有用,仍誤判如果成功施壓五月天,可以「影響台灣年輕人的選票」。

國台辦公開罵民進黨政府說向五月天施壓「蓄意製造謠言」、「徹頭徹尾假消息」,但國台辦否認的時間是在台灣藍白綠全面抗議後,判斷如果真的承認施壓五月天,會造成中共反對的綠營勝選,才急忙否認。而不是在路透社刊載此新聞前的查證工作回應路透社。

中國官方斧鑿斑斑的作為,當然坐實台灣與國際社會認為此事為真。

從此事看到了藍營人士不查證而硬拗配合國台辦的說詞、不批評中共要台灣人表態效忠,也迴避全世界公認中國介選與頻繁製造假訊息來擾亂民主國家,尤其台灣受害最重的事實,而只是滿足其一貫仇恨民進黨的意識型態。

(作者為台北教育大學台文所兼任副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