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一旦被「統一」 房地皆充公

◎ 杜信龍

在選舉風潮中,大地主和包租公的身份成為熱門話題,藍白政營的財產爭議備受矚目。儘管這些財產的來源是否正當有待考量,在此想提醒的是,藍白政營的大地主和包租公們,若台灣有一天走向統一,你們手中的財產和土地將面臨巨大的風險。

多年來,你們在這片土地上擁有巨大的權力和資源,但隨著時局的變遷,這一切可能會被重新檢視,就如同過去國民黨的不義黨庫來源。共產黨一直提倡的是「共同富裕」,儘管這種共同富裕往往侷限於黨內,但統一後的土地充公可能會更加嚴格。

在選擇民主或獨裁的問題上,這不僅僅是一場政治的較量,更是一個價值觀和自家財產保衛的重要決定。民主代表著人權、自由、平等,是一個讓每個人都有發聲權的制度。相對地,獨裁可能帶來權力的集中和個人權利的限制,想想香港、新疆。我們應當清楚地知道,選擇民主是普世價值,也是一種更為可持續的發展方式。

最後,警告政治人物,站錯邊可能會帶來沉重的後果。不要輕易出賣這片土地,同時也不要期待自己能夠逃脫一切。

(作者是科技公司工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