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國震災 台灣搜救隊準備好了

◎ 徐嘉欣

中國甘肅省十八日深夜發生規模六.二強震,造成許多人傷亡。消息傳到台灣,國人都感難過和不捨,盼傷亡能降至最低。

雖然中共對台文攻武嚇,但當聽聞震災,我們的總統蔡英文除表關心及慰問,也請海基會和陸委會表達我方願提供必要協助;行政院長也說若需台灣協助,相關單位很樂意提供各項協助。內政部也做好準備,消防署表示已完成一百六十名搜救隊成員,包含醫師、護理師、結構技師,四隻搜救犬及約十三噸的各項救災裝備準備,一等中國提出支援請求,就能專機馳援搶救受困災民。

這些作為令筆者深受感動,看我們的政府何其大器,不計中共對台不友善,而把救人擺第一,沒有任何酸言酸語,只有悲天憫人的胸懷,盼為災民做些什麼,而且不論政府或民間,都衷心期盼中國在震災中各項搶救和災後復原工作能順利進行。北京當局看到台灣人這樣的表現,不知是否汗顏?

中共全力打壓威脅台灣,不惜危及台海安全。原以為如此敵意的強鄰有難,我政府會袖手旁觀,沒想到不但沒有,反而更加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這就是文明,人道精神就在這裡。

(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