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夏立言又赴中國了

◎ 黃惟冰

據外媒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十三日赴中,預計停留超過兩個星期。距台灣總統大選剩不到一個月,夏立言作為國民黨高層,不僅沒留在國內全力輔選,或運用經驗協助「侯康配」補強最不足的外交政策,竟然還出國十幾天,到底有什麼更重要的事非得現在去中國當面談不可,啟人疑竇。

夏立言十月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國民黨絕對不是「親中或統一」的政黨。當時還引起國台辦公開表示不悅,直指「大陸民眾對這種損害兩岸互信、傷害兩岸同胞感情的言論紛紛表達不滿」。

前後對照,同一個夏立言,在兩個月前還被中共指控損害互信、傷害感情,兩個月後卻又可去中國一待就是十幾天,箇中必有轉折。

為了強化對台介選力道,中共政協主協兼中共中央對台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本月初才在北京召開工作會議。中共決策風格講究由上而下,一線官員為了避免承擔究責風險,任何有疑慮的事都要由長官拍板才會動作。在此前提下,夏立言此次之所以能成行,可能與深諳彈性運用統一戰線原則的王滬寧脫不了關係。

夏立言選前赴中,若無不可告人之事,大可在行前自行公開,如今卻被被外媒揭露,讓人感到欲蓋彌彰。

(作者從事公共服務業,美國佛萊契爾外交暨法律學院碩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